防武漢肺炎在台社區爆發感染 台議員提3大訴求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2 月 13 日訊】歡迎回來,面對武漢肺炎,全台拉警報,中央不敢大意,不過仍有需要居家隔離的民眾,到處走,或是失聯,目前台北市就有5名居家隔離民眾失聯,台北市議員指出,地方的SOP出現防疫漏洞,並提出3項訴求,讓防疫更加落實。

口號:「社區防疫補強SOP,發現違規立即重罰。」

為了防止武漢肺炎在台灣造成社區感染,全台拉警報,不過仍有需要居家隔離的民眾,到處趴趴走,以台北市來說,已有5名失聯,台北市議員指出,地方的SOP出現防疫漏洞,里長也現身說法。

台北市文山區華興里里長 陳峙穎:「公所這邊真的對於里長,沒有任何的教育訓練,從疫情爆發到現在,我們也沒有開過任何的會議,對於防疫應該要有一個怎樣的方向,其實是沒有的。健康關懷紀錄表上面就是問,有沒有發燒有沒有咳嗽有沒有流鼻涕,這些問題,問完OK這通電話結束,今天的關懷結束。」

台北市議員 苗博雅:「他並沒有限定,應該相關有關單位,必須要在甚麼時間內完成,所以我們台北市就曾經發生過,已經有民眾從2月6號開始,就已經失聯,但到2月10號,都還沒有找到。」

台北市議員提出3項呼籲,台北市政府應儘速制訂詳細SOP,應對里長、里幹事進行正式教育訓練,提供執行防疫所需物資;應瞭解隔離檢疫者的物資需求,對隔離者但同居家屬個別進行衛教;針對不配合居家隔離、居家檢疫者,確定失聯就立刻重罰。

台北市文山區華興里里長 陳峙穎:「口罩實名制的部分。工程人員只花了2到3天建置好這個系統,讓這個實名制可以順利上路,那我想如果我們有這樣的技術,是不是能建置一個系統,讓它能夠快速通報,因為現在通報流程就是非常的久,3到5天。」

台北市議員 苗博雅:「那我們是希望台北市政府民政局,可以盡速的。希望這禮拜,趕快盡速把SOP補強。」

台灣目前有1717位通報,18位確診,1591位已排除,並且沒有造成社區感染,為了讓防疫更加落實,台北市議員希望,從中央到地方,每個環節,都要謹慎把關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