媒體再提問台灣已社區傳播 陳時中高EQ回應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3 月 19 日訊】歡迎回來,日前中時記者質疑台灣「營造沒有社區傳播的假象」,讓指揮官陳時中罕見打斷記者發言,議題也在網路上持續發酵。中時記者今天(19日)再次提問,有公衛學者認為已是宣布進入社區傳播的時候,詢問指揮官陳時中看法。陳時中回應,社區傳播還有一個定義,本土案例要多於境外移入,目前台灣不符合。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:「現在雖然案例多,可是我們本土案例相對的,比起境外移入要來得少。不過我不敢大意,這麼多的境外移入,那還有一些可能性都是存在,所以我們也是戰戰兢兢。我也要特別再解釋那天的情況,我相信我們記者也在這個地方,我事後也看過我自己的錄影帶,我相信我並沒有就是說,很這樣子態度很激昂,特別要去打擊誰。直接用說謊假象,這就有點像是指控,這樣就比較不好,我只是在針對這樣事情,並不針對就是說,大家去評論說,現在到底是社區傳染還是社區傳播,還是我們有零星社區傳染,這個大家都可以,就他的這個認知跟專業背景,提出不同的詮釋,我只是這樣子講而已。」

 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