天公不作美中職延賽 全球職棒首戰再等等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4 月 11 日訊】歡迎回來,中華職棒開幕賽原本今天開打,但因現場下起大雨,臨時喊卡暫停,讓球員相當失望。不過,因為疫情關係,全世界棒球停賽,讓中華職棒成了搶手貨,引起各國媒體關注,湧入的國內外媒體,多達56家100多名記者,大陣仗採訪。

中華職棒31年球季開幕戰,11日要在桃園棒球場開打,因防疫改成閉門戰,場邊沒觀眾冷清不少,但因為是2020年,全世界第一場的職業棒球賽事,仍吸引多國媒體,超過百名記者大陣仗關注。

外國球評 Wayne McNeil:「我覺得這對台灣棒球是一個好機會,因為中華職棒是全世界唯一,還在進行的球類運動,還在進行的實況運動,所以我想這是一個很好的機會,向全世界曝光台灣的棒球有多好。」

中華職棒大聯盟會長 吳志揚:「國外的部分已經有節目商來進行洽談,有結果會跟大家報告,(有確定的國家嗎)應該就是打棒球的國家,還有喜歡棒球的國家,跟我們比較有交流的國家,你們想得到的都是,就這幾個國家。」

原本是樂天桃猿隊迎戰中信兄弟隊,無奈天公不美下起大雨只得暫停比賽,不過喜愛棒球的觀眾,還是可以期待週日兩場比賽,桃園樂天桃猿隊對富邦悍將,及台中洲際棒球場,中信兄弟對統一獅的比賽。

樂天桃猿隊總教練 曾豪駒:「千呼萬喚,終於第一場的比賽要來到,那我想好事多磨,那就明天一樣下午5點05分,只是對手改變,我們還是會有一場精彩的比賽。」

中信兄弟隊總教練 丘昌榮:「嗯,就覺得就是滿可惜的,但是這也沒有辦法,因為天氣的一個不穩定,就是讓場地可能沒有辦法無法如期開打,其實也是會考量到選手的安全性。」

美、日、韓職棒都因中共肺炎,開幕戰不斷延後,吳志揚也表示,2月起就接到各個聯盟的詢問開打的情況,各聯盟也都交換防疫方法,同時也感謝政府的防疫政策,讓台灣有安全的棒球比賽環境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張年潔 台灣桃園報導

((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