紓困先發現金? 蔡英文:無差別大撒幣意義不大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4 月 16 日訊】中共肺炎(COVID-19)重創各行各業,國民黨和前總統馬英九都呼籲政府發現金紓困,總統蔡英文今天表示,現階段要先紓困,等到疫情緩和後才是振興,紓困有一項政策就是「現金的薪資補助」,很多人都把紓困和振興,搞混了。

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:「我們有很多的投資計畫都是蓄勢待發,那我相信我們今年的,經濟的情況跟我們的成長率,應該是還好啦。」

總統蔡英文16日前往視察勞動部辦理的「充電再出發」訓練計畫,了解產業勞工紓困情形,蔡英文受訪時表示,台灣的經濟元氣雖然面臨挑戰,但企業和勞工在紓困政策之下,維持了續航力,針對前總統馬英九、國民黨呼籲在排富前提下直接發現金,蔡英文說,面對疫情的政策工具有分階段。

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:「現金的發放在我們紓困期的各項方案裡面,它本來就是我們的政策工具的一部分。那我們的發放,不是一種不分對像的大撒幣,也就是說政府,必須要注意到我們的財政能量,我們也必須要把這些資源,放在最需要人的身上。」

蔡英文說,如果是無分別撒幣,不但需要協助的人拿不到所需要的現金補助,把錢分給所得收入到一定程度、但生活未受巨大影響的人,在意義上也比較不大,資源稀釋的結果,只會造成需要幫助的人無法得到需要的協助。

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:「很多人包括國民黨,常常把這個紓困期跟振興經濟期,所用的政策手段搞混了,那所以酷碰券其實它是在振興期,經濟振興期的一個政策的工具,可是我們現在正在的是一個紓困期。」

蔡英文表示,振興經濟時,增加消費的最好方法還是透過酷碰券鼓勵消費,會比發消費券、現金更好,但這是在疫情緩和後,後面階段的事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