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共入侵港台 林榮基籲台灣應通過代理人法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4 月 24 日訊】香港林鄭當局上週418大抓捕溫和民主派領袖、製造恐怖;中共中聯辦公然破壞ㄧ國兩制。不少香港人,希望台灣守住華人自由希望。香港銅鑼灣書店明天(25日)將在台灣重啟,但書店名卻遭人搶先註冊商標、老闆林榮基也遭不明人士跟蹤潑紅漆恐嚇。而林榮基認為,台灣應通過「中共代理人法」,才能防範中共滲透。

銅鑼灣書店店長 林榮基:「當時它們答應我們的,所謂的一國兩制是蕩然無存,這個是很清楚,違反它對香港人的承諾。」

頂著還有洗不掉紅漆的頭髮公開露面,銅鑼灣書店店長林榮基表示,香港銅鑼灣書店在2015年被中共用暴力手段摧毀,而現在在很多台灣與香港朋友的支持下,有基金可以重建書店,共產黨當然很不爽,他認為台灣應該通過「中共代理人法」,才能明確防範中共勢力滲透。

台灣智庫諮詢委員 董立文:「它有非常濃厚的政治跟社會的意涵,它不是一個個人的,等於是說個人恩怨的問題,它最重要的目標是在我們台灣內部製造恐懼,如果今天可以對銅鑼灣書店做這種事情,明天就可以對誠品做這種事情。」

台灣智庫諮詢委員董立文認為,潑漆案如果被當作普通案件判微罪或輕罪,這樣會鼓勵中共恐怖勢力在台灣更加猖獗,中共日前大規模抓捕香港民主派人士,就是正在用國安情治的手段,對付香港人民,接下來情況可能還會再惡化,台灣必須要成為民主自由的淨土,才能更好的去聲援香港。

華人民主書院董事主席 曾建元:「中共對於香港作為,在中華人民共和國這個主權範圍內的一個反共基地,它現在是這個、可以說這個如坐針氈,所以這個急欲、急於在今年的立法會選舉來到之前,希望能夠就這23條的問題,來有所解決。」

華人民主書院董事主席曾建元分析,在香港目前的民意下,民主派勢必在年底的立法會選舉能掌握更多席次,如此將會加重中共推動《基本法》23條立法的困難,中華港澳之友協會副秘書長蕭督圜也認為,中共在疫情期間大抓捕,也是在測試美國,會不會執行《香港人權與民主法》,董立文補充表示,中共已經開始蠻幹,呼籲美國國會必須要開始採取行動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