挺口罩送中?「高雄民間防疫聯盟」成員遭起底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4 月 24 日訊】防堵疫情,高雄市長韓國瑜下個月要進行兵推,還拋出高雄4000醫護要普篩,這些動作呼應「高雄民間防疫聯盟」週三記者會拋出的主張,但聯盟成員有6位,曾參與發起捐口罩給中國的聲明外,背景除了有精神科醫師,甚至連文學系教授都有,遭到立委質疑不專業,韓國瑜想藉著防疫作秀,來因應高雄罷韓行動。

台灣連10天沒有本土感染武漢肺炎案例,卻因為敦睦艦隊高雄確診超過10人,高雄市府5月3日要進行兵推,因應可能社區感染,高雄市議員高閔琳直接在臉書PO出一張KUSO圖片,幫韓國瑜換上日本和服,拿日本戰國時代大名豐臣秀吉的名字諧音,諷刺意味十足。

民進黨高雄市議員 高閔琳:「我建議韓國瑜市長,乾脆改名叫做『封城秀急』,防疫不是兒戲,也希望韓國瑜不要再次造成市民恐慌。」

韓國瑜又是要兵推,又說要幫4000醫護普篩,這些主張跟週三他出席的高雄民間防疫聯盟記者會,主張不謀而合,這個聯盟拋出高雄市封城兵推,增加檢疫能量等七項訴求。

記者會中,這名穿白色襯衫的聯盟成員,是高雄榮總台南分院精神科醫師蘇偉碩,他也出現在1月31日,台灣醫事聯盟協會理事長高明見等人發起的連署聲明記者會,這場記者會呼籲台灣與中國港澳,召開四地防疫會議,還呼籲台灣口罩捐中國大陸,被立委質疑聲明趨向紅統。

但不只蘇偉碩,高雄民間防疫聯盟成員,還有其他五人也參與口罩捐中國連署,包括台灣麻醉科醫師范國棟,新國際理論與實踐中心召集人林深靖,成大台灣文學系教授鍾秀梅,以及全國運輸工會理事長顏坤泉。

民進黨立委 林俊憲:「他們到底懂不懂,他們的專業是甚麼,裡面好像是文學老師,有運輸工會的,有位醫師好像是精神科的,我覺得防疫是非常嚴肅的事情,要尊重專業。」

民進黨立委 管碧玲:「他(韓國瑜)把醫療資源拿來作政治秀,如果是為了他的罷免,無非就是把我們這麼重要的防疫醫療資源拿來作政治秀,對得起人民嗎?」

面對輿論質疑,防疫聯盟表示,尊重不回應。立委要高雄市府防疫尊重專業,別為了激起支持者反罷免,當防疫自走砲,結果恐怕會讓更多高雄市民遭殃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