外委會通過復議 敦睦艦調閱小組內容再商榷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4 月 27 日訊】敦睦艦隊官兵確診中共病毒,立法院外委會上週22日通過國民黨立委臨時提案,成立「調閱專案小組」,事前框定範圍,包括航泊日誌、船位描跡圖等可能涉密的四項資料。民進黨立委今天27日提出復議,7比5表決通過,成立小組後,再商榷調閱內容。

民進黨籍立法委員 羅致政:當天(22日)就我了解,主席是在臨時沒有預告情況下就處理了這兩個臨時提案。

國民黨主席/立法委員 江啟臣:「不在場就不在場,沒有參與表決就沒參與表決,結果來怪主席是偷襲,我覺得這不對。」

國民黨籍立法委員 呂玉玲:「這三個大的日誌、紀錄簿能詳細釐清,到底誰在說謊,到底誰在下的命令。」

民進黨籍立法委員 王定宇:「怎麼沒有去調相關醫療紀錄,反而去調軌跡啦、調其他、調了很多不管牽涉機密、或牽涉國防事務的。」

民進黨籍立法委員 羅致政:「過去所有調閱小組,都是只說成立調閱小組,至於調閱內容從來沒有像這次(22日),那麼明確把它寫出來,因為會有掛一漏萬的情況,所以我建議比照今天覆議的條文。」

立法院民進黨團總召 柯建銘:「調閱小組只有這幾個委員、國防委員會能夠參加,連我都不能參加,自行運作。」

兩大黨許多立法委員一早聚集國防委員會,待命攻防,包括蔣萬安等人都來支援。兩黨立院領導層,持續互動交涉;經過各自發言釐清立場後,表決通過民進黨版。國民黨立委在現場沒有發動舉牌抗議,國民黨籍召委呂玉玲,則催促盡快召開小組,釐清感染源頭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