五一防疫戰啟動!雙鐵疏運加強清潔消毒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4 月 30 日訊】歡迎收看今天的好樣Formosa。51連假就要開始,高鐵已經賣了近18萬張票,台鐵也賣了6成票。因應搭車人潮提升防疫措施,不但嚴格執行發燒拒載,對號車次也雙雙祭出梅花座或交叉座。高鐵停賣自由座,並增加人力,將車站消毒頻次從4個小時縮短到2小時,避免傳染風險。

拿著酒精仔細擦拭乘客座椅,還有電梯扶手跟進出口閘門,通通不放過。

穿上防護衣全面消毒,面對51連假返鄉潮,高鐵做好防疫準備,看看光是高鐵南港站,就出動了33名清潔人員,3班制輪流,以往4個小時例行清潔,現在改為2小時就要做一次。

高鐵南港站站長 陳蕙華:「陸續大概下午5點多,就有出現全車客滿的狀況,北部車站人潮會比較多,再加上明天早上部分時段人潮也會比較多,那其實我們的清潔人員都已經做好萬全準備。」

高鐵站務員:「今天沒有自由座,要請你買票,這邊請喔。」

手拿聯名卡入站,立刻就被阻止,因為疫情爆發後,第二個連假高鐵應戰,除了量測體溫、禁止車上全面飲食,還跟清明連假一樣,維持全部對號座,統計高鐵到30日已經賣出18萬5千張票,而台鐵賣票也高達6成。

台鐵也備戰,跟進高鐵,先前推出交叉座,靠窗先賣,靠走道盡量空一人。而這次51連假天氣穩定,不少返鄉出遊人潮都出籠,雙鐵拉高防疫層級,要做好萬全準備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