紐約66%新入院病患家中染疫 州長古莫:震驚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5 月 07 日訊】美國超過122萬人確診中共肺炎,超過7萬人病逝,在重災區紐約,一項調查引起關注,有66%的患者,都是在家中染病,紐約州長說,很震驚。

紐約州長古莫(Andrew M. Cuomo),週三(5月6日)表示,這項初步調查結果,來自過去三天內,全州的113家醫院,1,269名新確診患者。

按地區劃分,這些新增病患集中在紐約市和長島(紐約市 57%,長島 18%)等下州地區。

按族裔劃分,亞裔相對較少,只佔5%,白人最多,佔38%,其次是非裔占21%。西語裔17%。

在住院率最高的紐約市,亞裔的比例仍然較低,佔8%,最多的則是非裔佔有25%,其次是白人,佔24%。

古莫表示令人驚訝的是,大部分新增患者,都是在家中染疫,推翻了之前猜想的,必要行業員工感染率會較高。

在新增病患住院方面,66%的人來自家中,療養院有18%,監獄佔1%,無家可歸者佔2%。

紐約州長 古莫:「有66%的患者來自家中,這令我們震驚。」

在通勤方面,有84%的患者待在家中,不使用通勤工具,其次是私家車,佔9%。

所有接受調查的患者中,46%的人處於失業,37%的人已經退休,僅17%的人有工作。

古莫表示,據這份初步調查顯示,新增的患者,很大比例是沒有工作、很少通勤、多數居住在下州地區、主要為少數族裔、51歲以上的老年人居多、非基本行業員工、基本都是待在家中的。

數據也令人質疑古莫的居家避疫效果。而古莫則重申了配戴面罩、勤洗手消毒、保持社交距離的重要性。

新唐人記者 宇亭 紐約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