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連續40天無本土個案!9成病患解除隔離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5 月 22 日訊】帶您關心台灣疫情,昨天(21日)台灣新增一例境外移入個案,相隔一天,今天(22日)再度零確診,並且連續40天沒有出現本土個案。而且在目前441位確診者中,已有9成解除隔離,最後一例重症患者,也已經脫離呼吸器。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:「那我們今天沒有新增的,確診的案例,那到現在為止,我們累計了408人解除隔離。」

台灣中共肺炎確診案例又迎回「+0」,連續40天無本土個案,解隔離人數高達9成。同時,指揮中心也宣布,與Google合作,建置「防疫專家」中英文智慧聊天機器人,運用科技讓防疫再升級。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 莊人祥:「OK Google。主要是開發給外國人士,在台灣使用的。疾病的介紹,各國的疫情統計,所以你可以問他說,台灣有多少個個案,美國有多少個案。」

除了善用科技,台灣也以三採陰嚴謹的方式,來檢測中共肺炎。而近期,台灣、韓國都出現中共肺炎患者,解隔離後又復陽,對此,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表示,韓國是二採陰就能出院,但多達200名個案復陽,接觸者有700多人,不過都沒有被傳染。因此認定三採陰出院者,不具傳染力。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 張上淳:「三採陰以後,再出院,大家應該是可以安心,他其實是不再具有傳染力,所以,以後他的接觸者,如果沒有特殊的狀況,我們原則上,這些接觸者就不需要再次的被居家隔離,那只需要他自己,注意他自己的健康狀況就好了。」

張上淳補充說明,除非有特殊狀況,例如復陽病毒量還很高,可能有再次感染疑慮,才會再做處理。另外,張上淳強調,台灣社區能夠守得這麼好,有賴於多數居家隔離民眾配合,以及民政系統等大家的配合,才沒讓疫情向外擴散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