立委推國際旅遊聯盟 陳時中:朝互惠認證方向走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6 月 16 日訊】多位立委聯合推動台灣與疫情穩定國家形成旅遊聯盟,希望鬆綁邊境,振興觀光旅遊業,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表示,在商務旅遊方面,會將各國疫情風險分類開放,預計星期三就能定案。

立法委員 何志偉:「振興不僅僅是各個國家自己去做,更重要的是我們應該聯合起來一起努力。」

台灣本土疫情持續維持零確診,台灣觀光旅遊業進入振興階段,藉由國旅拯救業績,多位立委聯合舉辦座談會,在防疫優先的前提下,希望加速推動台灣與疫情穩定國家形成旅遊聯盟,美國、澳洲等國的在台單位也都出席,日方代表也在會上表示,在觀光領域,日本希望學習台灣經驗。

日台交流協會新聞文化部長 松原一樹:「台灣交通部公布的安心旅遊補助方案,我們也正在研究參考中,日本也要先要推動國內。我們覺得在開放邊境的時候,原則上我們希望彼此互相開放。」

不過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在會上表示,台灣疫情雖然穩定,但國際疫情突破800萬人次確診,目前正研擬如何縮短國外商務人士入境後居家檢疫天數,針對不同國家疫情做出風險分類,將居家檢疫天數縮短到5天之內,衛福部長陳時中也補充表示,這些來台的商務人士是有限度接觸特定人士,如果外國人來台旅遊,就很難限制旅客接觸不特定人士,但也不會因為這樣,就放棄開放邊境。

衛福部長 陳時中:「旅遊的可能會增訂,針對特定的地區或國家,那相對的互惠認證,那朝著那個方向來走。所以有一些相關國家也在跟我們要就是說,我們這相關規則,然後立論的基礎到底是什麼,我們會提供給他們大家來討論。」

針對第一波可能開放邊境的國家,陳時中表示,大概就是抓14天內低發生率、資訊相對透明的國家,因為如果資訊不透明,那些數字的意義就不大,大家經常提到的那幾個地方,大概都是主要標的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