港惡法拉台政黨配合!時力再提:解散統促黨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7 月 08 日訊】「港版國安法」要求國外政治性組織提供資料。對此,時代力量表示,這不僅侵犯個人自由跟政治權利,還對台灣的民主發展有寒蟬效應,時代力量呼籲所有政黨表態,並再次呼籲,解散統促黨。

時代力量黨主席 徐永明:「我們昨天其實是針對很多政黨來公開喊話,其實應該對港版國安法來一個表態,那民進黨表態了、國民黨把它推給政府、那統促黨呢?

甚至在未來,如果有提供這樣資料的政黨,其實台灣是不是應該有清楚的規範去限制它,因為這已經是讓中共的手,伸到台灣內部來了。

內政部可以針對這個違反,中華民國憲政規範的政黨,移送大法官。就是說不是內政部可以單獨的來解散它,而是由大法官來審議,內政部只是蒐集資料做移送的動作而已。

內政部在目前的情況之下還不動嗎?所以不斷地呼籲,尤其不斷地一些事情的發生,統促黨的行為都很明顯的,跟台灣的憲政民主理念其實是相衝突,甚至以政黨之名,行政治暴力之實。」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