陸5G手機登台卡關NCC 台手機品牌將彌補缺口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7 月 25 日訊】去年11月,NCC基於維護國家尊嚴及手機主管機關立場,規定3C裝置如果標示「中國台灣」,不得在台灣販售。中國手機品牌碰上疫情和政治敏感議題,今年在台灣,都還沒有發表5G手機。專家認為,以往的陸系平價手機缺口,將由台灣本土品牌補足,為台灣手機市場,帶來新型態。

台灣7月正式邁入5G時代。不過,最令消費者期待的5G手機,今年受疫情影響,各品牌大廠的上市時間,持續遞延。蘋果也將在年底發表5G新機,預計帶動換機潮。但仍無法填滿,台灣上半年手機銷售的缺口。

台經院產業分析師 邱昰芳:「沒有辦法去完全的趨動,整體的這個,從4G轉換到5G的這個換機潮,所以目前看起來,今年台灣的手機市場,可能還是呈現一個衰退的情況。整體的換機潮的發酵,可能要落在2021年。」

去年11月,NCC基於維護國家尊嚴及手機主管機關立場,規定3C裝置如果標示「中國台灣」,不得在台灣販售。中國品牌碰上疫情和政治敏感議題,華為、OPPO、小米、vivo等,今年都尚未在台發表5G手機。目前台灣市場有3品牌、9款手機通過審定。其中7款是三星以及宏達電。

台經院產業分析師 邱昰芳:「未來在這個本土品牌,陸續推出一些5G的新機之後,我想這個部份可以去有效的,去填補一些可能,陸系平價機種沒有辦法在台灣上市的,一些市場的空間,那這個是本土品牌,可以積極爭取的部分。」

占穩台灣手機銷售寶座的蘋果,受疫情影響生產,備受期待的iPhone 12系列,秋季新品發表會,可能延後到10月下旬,外界推估將推出4款機型。新機發表後不久,4G版本即可上市,5G版本可能要等到11月,才能出貨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