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規模篩檢下 韓國疫情仍回升 創三月以來新高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8 月 24 日訊】鏡頭轉到韓國,韓國也進行過大規模篩檢,然而,韓國星期天單日新增397起病例,是3月以來的最高紀錄。上周,中共政治局委員楊潔篪抵達韓國訪問2天,這是疫情發生以來首位訪問韓國的中共高官。

韓國疫情回升 感染再創三月以來新高

韓國政府宣佈從周日開始,將在首爾實行的第二級社會隔離規則擴大到該國其它地區,禁止當面教堂聚會,並關閉夜總會,自助餐和網吧。疾控中心主任鄭恩慶在周日的新聞發布會上表示,韓國正面臨著全國大流行的非常嚴峻和嚴重的局勢。

韓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主任鄭恩慶(JEONG EUN-KYEONG):「 為了阻止當前大流行的規模和蔓延的速度,人們之間面對面的聚會和接觸應該被限制。因此,從今天起,我們在全國範圍內採用第二階段的社會疏散規則。」

根據大紀元獲得的大量中共內部文件顯示,中共通過系列外事相關活動,以經濟利益拉攏韓國。雙方均在疫情之下,給與對方「快速通道」的特殊待遇。8月21日,中共政治局委員、中央外事工作委員會辦公室主任楊潔篪抵達韓國訪問2天,這是疫情發生以來首位訪韓中共高官,被認?是為習近平訪韓鋪路。

澳大利亞在周日(8月23日)在遭受重創的維多利亞州新增17例中共病毒死亡人數,但感染人數呈下降趨勢,在過去24小時內確認208例新增感染,雖然高於周六的報告,但仍低於每週平均水平。澳大利亞目前約有24,500例感染,502例死亡。

西班牙首都最近幾天陽性病例增加,西班牙衛生部報告連續第4天新增感染超過3000例。累積總數超過38萬6千人。馬德里居民表示已對中共病毒疲勞,因?持續時間太長,對何時恢復正常生活感到沮喪。

馬德里居民、工程師薩繆爾-桑茲(SAMUEL SANZ):「疲勞這個詞,因為(疫情)持續太長了。第一階段已經很長了……我不相信我們會回到封閉狀態,但是我們很可能會被隔離,因此我們感到疲倦、擔憂和疲倦。」

歐洲的德國、義大利和法國新增確診人數也都出現回升勢頭。

英格蘭首席醫學官惠提(Chris Whitty)表示,孩子們應該在暑假之後重返學校,並警告錯過教育機會比感染中共病毒危險更大。

英格蘭首席醫學官惠提(Chris Whitty):「首先要說的是,從長遠來看,不上學對兒童造成傷害的證據是絕對的,其中包括他們的長遠機會……從長遠來看,這增加了他們身心健康的風險。」

「首先要說清楚的是,絕大多數證據清楚表明,兒童死於中共病毒的機會非常少。」

英國首相強生(Boris Johnson)已表示,九月份重新開放學校是社會、經濟和道義上的當務之急;儘管發生中共病毒大流行,學校仍能夠安全運營。

烏克蘭前總理提摩申科(Yulia Tymoshenko)確診感染中共病毒,其所屬政黨的發言人週日(8月23日)在臉書上發布消息說:提摩申科病情危急;她的體溫上升到39℃,正在掙扎。提摩申科是烏克蘭首位確診的高官。

新唐人記者 徐哲 陳海月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