彰縣報告證實台灣安全 抗體陽性率萬分之8.3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8 月 27 日訊】焦點話題,彰化縣衛生局與台大公衛合作,血清抗體篩檢研究結果出爐,彰化縣衛生局長葉彥伯表示,台灣地區高風險者的中和抗體陽性率,為萬分之8.3,這可以證實台灣社區安全。

彰化縣衛生局長 葉彥伯:「二到三月疫情高峰期最有可能感染的這些人,總共有4841人,這些人就包括確診個案的接觸者,居家檢疫的,入境然後居家檢疫者,還包括醫護人員,當然也包括我們衛生局所,這些防疫工作人員,警消都在這裡面。受檢者4841人,其中只有四位,只有四位是產生這些中和抗體,也就是說,我們確定他有感染,又產生這些中和抗體的保護力的人數,就是四人。所以他的陽性率,就是萬分之8.3。」

台大公衛學院教授 陳秀熙:「在我們台灣,這種低感染區域,我們如何證明我們的感染率低,那我們也要證明說,我們是不是真的這感染低,疫情調查非常完確,居家隔離做得非常好,阻斷了今天他變成社區感染的一個機會,這需要證據,而血清抗體就是提供一個比數學模式更強烈的證據。」

葉彥伯表示,研究證明了彰化很安全,因為彰化是第一個本土、死亡病例發生地,彰化安全,全台就安全,並向民眾說,社區安全代表中央防疫政策有效,調查結果,後續也能提供給疫苗研發單位,並在之後發生疫情時也能作為防疫參考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