印度日增9萬確診 全國累積420萬超越巴西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9 月 08 日訊】週一,除中國大陸以外,約2720萬人確診感染中共病毒,死亡人數超過88萬。印度地鐵恢復運營,全國累計420萬人確診。國際奧委會(IOC) 副主席表示,明年將舉辦東京奧運會。

印度地鐵經過五個月的停運,週一(9月7日),新德里(New Delhi)、德里(Delhi)、班加羅爾(Bangalore)、加爾各答(Kolkata)等地,開始逐步恢復。

印度週一新增確診9萬0802例,創下單日新高。班加羅爾(Bangalore)出現首例重覆感染。患者是1名27歲的女子,7月首次感染後,出現輕微症狀,康復後1個月再度感染。

目前,印度累計確診420萬人,成為中國大陸以外,病例總數最高的國家之一。

國際奧委會(IOC)副主席柯提斯(John Coates)表示,無論有沒有疫情,明年都將舉辦東京奧運會。

2020東京奧運會因為疫情,延後到明年7月23日。但疫情至今尚未控制,辦不辦奧會還是未知數。

英國衛生部長馬特·漢考克(Matt Hancock)週日通報,新增2988個病例,是5月份以來的新高,感染者大多數為年輕人。

漢考克強調工作場所與學校都是安全的,敦促遵守社交距離仍是防疫的第一道防線。

美國加州疫情趨緩,週日新增4,905起病例,死亡人數增加了66人。

加州多地週日都創下高溫記錄,溫度高達125華氏度,民眾湧向聖莫尼卡海灘消暑。

美國衛生當局派遣護理人員和護士團隊到南加州護理機構,從技術和心理層面,輔導養老院員工,如何保護自己與他人免於感染病毒。

新唐人記者 李梅 陳海月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