越南防疫頭盔獲設計大獎 進食抓癢樣樣通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9 月 18 日訊】中共病毒讓全球提升對醫護用品和個人防護裝備的重視,三名越南學生發明一款特殊防護頭盔,讓長時間在一線工作的醫護人員即使帶著頭盔也能吃東西和抓癢,拿下國際發明創新大賽中最佳發明獎的殊榮。

戴上這款名為「Vihelm」的特殊防護頭盔,要吃東西或抓癢都不成問題,解決戴口罩不方便吃東西、眼鏡又容易起霧的問題,既舒適又具有安全性的設計獲得2020年國際發明創新大賽中最佳發明獎的肯定。

發明學生 安(TRAN NGUYEN KHANH AN):「這款頭盔的最大區別是這裡的手套箱。您可以透過手套安全地與您的臉部互動,例如,Duc(示範者)可以從頭盔內部調整眼鏡。我們還在裡面放了一個小食物盤,可以同時在戴著手套時使用,可以得到足夠的食物,及時補充前線工作人員的能量。」

發明「Vihelm」的三位學生,其中年紀最輕的僅14歲,自國際大賽獲獎後,便受到廠商青睞,最後與越南最大的企業集團Vingroup旗下的VinSmart簽署量產協議。

發明學生 杜克(DO TRONG MINH DUC):「Vihelm能和Vingroup合作使我們感到非常高興,因為我們小組的目標是盡快將產品移交給有需要的人的手中,並為在前線工作的人們提供安全和舒適的環境工作經驗。」

目前Vihelm的生產成本不超過300美元,而一直以生產呼吸機為主的Vingroup將會協助其做量產設計的改良進而實現量產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Sherry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