川普夫婦檢測陽性隔離中 白宮:續履行總統職責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0 月 02 日訊】新聞首先來看到,美國總統大選的關鍵時刻,總統川普發出震驚世界的推文,表示自己和第一夫人梅蘭妮亞,COVID-19檢測結果呈現陽性,已經自我隔離。白宮醫師康利指出,目前兩人身體狀況良好,在恢復之前都會留在白宮住所,將繼續履行總統職責,不受影響。

CNN主播 勒蒙(Don Lemon):「令人震驚的新聞,美國總統向世界宣布,他和第一夫人都已經肺炎檢測陽性,他們將進行隔離。」

美東時間2日凌晨,美國總統川普(Donald Trump)發出推文宣布:今晚,第一夫人和我COVID-19檢測呈陽性。我們將立即開始隔離恢復程序。我們將一起渡過這一難關!

在川普的貼身幕僚希克斯(Hope Hicks)確診染疫後,由於川普與她在海軍陸戰隊一號直升機(Marine One)有過接觸,川普主動宣布與第一夫人梅蘭妮亞(Melania Trump)進行隔離與病毒篩檢,並迅速得到了結果。而在此之前,他還接受福斯電話採訪。

美國總統 川普:「我將得回檢測結果,今晚或者是明早。但我和希克斯相處很多時間,第一夫人也是。她(希克斯)很好的,我有點驚訝。」

白宮醫師康利(Sean Conley)隨即發布備忘錄,指出川普夫婦身體狀況良好,他們計畫在康復期內留在白宮,期間將繼續履行總統職責,不會受到影響。他和白宮醫療團隊將保持警覺,隨時對外說明最新狀況。

川普原訂當天(2日)的行程是先舉行電話會議,談協助脆弱高齡者的肺炎疫情,下午與支持者在川普國際飯店見面,再搭機到佛羅里達州參加選舉造勢晚會,晚上10點45分才會回到華府。而目前只剩下電話會議,其餘行程全部取消。

梅蘭妮亞發出推文,指出她與川普目前感覺良好,並已推遲了所有即將進行的活動。副總統彭斯(Mike Pence)則發推文表示,將和妻子與全美數百萬人一同祈禱,期盼他們能完全且儘速康復。上帝保佑川普和梅蘭妮亞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江子揚 編譯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