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增1境外移入!菲籍船員「檢疫期滿」確診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0 月 08 日訊】台灣今天(8)新增一名境外移入個案,是一名菲律賓籍船員,有入境前三天的陰性證明,入境採也是陰性,但檢疫情滿後自費採檢,卻又確診。由於不是第一次發生檢疫期滿後才確診,指揮中心表示,可能是因為發病多天,在入境深喉唾液採檢時,就容易出現「偽陰性」。

指揮中心宣布,台灣再新增一名境外移入個案,是一名菲律賓籍的50多歲男性,特別的是,登機前三天和入境機場的採檢報告都呈現陰性,也沒有症狀,但檢疫期滿後,公司安排自費採檢,結果呈弱陽性,復診後確診。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 莊人祥:「(可能)入境後才變成陽性,另外也一個可能是說,是不是登機前三天的檢驗報告跟入境機場的採檢的陰性,可能也都是偽陰性。」

由於最近幾個個案都是檢疫期滿後才被驗出,莊人祥解釋,可能是機場採用深喉唾液採檢,跟一般鼻咽或咽喉採檢的核酸檢測相比,如果病人發病較久,就可能偏向偽陰性。另外,PCR核酸檢測是當前檢驗的黃金標準,可以偵測個案是否正在生病,但PCR驗出陽性,不等於還有傳染力。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 莊人祥:「他們事實上是比較不具傳染力的,其實跟我們當初估計的是只要再居家檢疫14天之後,然後再加上配合7天的自主健康管理,在社區傳播的風險,就會幾乎都沒有。」

至於日本研擬解禁,11月起將開放日本民眾前往台灣等12個國家,莊人祥表示,台灣沒有對任何國家有特別限制,除了觀光旅遊和社會訪問外,只要符合條件的都可以進來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勁(實習攝影) 詹詠茹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