蓬佩奧多國談話:減少對中依賴 我們都會更安全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0 月 20 日訊】週一,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先後透過視頻,出席「2020美巴連接峰會」,以及「三海倡議虛擬峰會」。蓬佩奧在兩場活動中,呼籲各國,警惕與中共的貿易和投資往來,所帶來的巨大風險。

美國國務卿蓬佩奧 週一強調,擴大與巴西經貿關係的重要性,並呼籲共同減少對中國進口依賴,以避免「附帶的巨大風險」。

美國國務卿 蓬佩奧:「在某種程度上,我們能夠找到促進兩國貿易的方式,減少我們各自對來自中國的關鍵產品的依賴,我們兩國人民都會更加安全,兩個國家也會繁榮得多。」

中國目前是巴西最大貿易夥伴,巴西尚未決定是否禁止華為5G設備,但美巴關係正在持續加強。美國進出口銀行今年將支持巴西價值4.5億美元項目,美國發展金融公司也計劃在巴西投資約10億美元。

峰會中,巴西總統波索納洛宣布,剛剛與美國達成有關減少貿易壁壘及防止腐敗的三項協議。

巴西總統 波索納洛:「這個三合一計劃,將能夠削減繁文褥節,為雙邊貿易帶來更大增長,同時將也為投資流動帶來益處。」

週一稍早,蓬佩奧還參加了「三海倡議」12國的在線峰會。該倡議旨在促進波羅的海﹑亞得里亞海和黑海之間,區域國家的經濟政治合作。

蓬佩奧重申對三海區域國家的支持,並提醒各國警惕中俄兩國通過基礎設施交易,施加政治影響力。

美國國務卿 蓬佩奧:「我們已經看到了中共在全球的基礎設施交易,造成毀壞性影響,從老撾到黑山到巴基斯坦。美國不想看到威權主義勢力,再次損害我們自由世界之友的主權或自由。」

今年2月,美國承諾向三海倡議基礎設施項目投資10億美元。8月以來,蓬佩奧先後訪問了捷克等五個「三海倡議」成員國,協商共同抵制中俄威脅。

美國國務卿 蓬佩奧:「隨著你們向前邁進,你應該知道你們不會孤單。美國與你們同在。首要的是,我們的財務承諾仍然存在。」

新唐人記者 王凱迪 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