童書染紅美化中共防疫 文化部要求出版業者說明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1 月 30 日訊】台北市議員陳怡君日前接獲家長陳情,在台北市立圖書館居然出現美化中共防疫的兒童插畫繪本,書名為「等爸爸回家」,雖然圖書館將書籍下架,不過多個縣市圖書館也都有這一本書籍,立委陳亭妃更指出,負責出版該兒童繪本的中國出版社,還是中共兒少官方單位的戰略合作對象,認為中共紅色洗腦青少年的紅讀計畫已經入侵台灣,而主管機關文化部表示,獲得授權出版該繪本的台灣出版社並未依法提出申請,已經違法。

兒童插畫繪本內容出現美化中共防疫的內容,裏頭出現共軍和中共軍機,還有中國城市建築寫著中國加油,武漢加油字樣。有家長覺得內容不妥向民代陳情之後,包括台南、台北等市立圖書館暫時下架。

民進黨立委 陳亭妃:「我們必須說兩岸人民關係條例裡面,是有處分的機制,但是我們希望在民主國家,不要進入到這最後階段,可是如果真的,我們的出版社還要配合中共它的紅讀計畫,那我真的認為,我們相關單位最後的殺手鐧就要拿出來。」

民進黨台北市議員 陳怡君:「我們都知道台灣有言論自由,有出版自由,但是台灣的言論跟出版自由,絕對不能淪為中共的統戰武器。」

立委陳亭妃進一步表示,出版這本書籍的中國長江兒童出版集團,是中共針對控制青少年思想工作的「紅讀計畫」戰略合作出版社,憂心中共洗腦青年的紅讀計畫入侵台灣,而文化部表示,該書籍在台灣出版並沒有依法申請,將請業者說明。

文化部人文司長 陳瑩芳:「已經我們查證文化部並沒有收到相關(出版)申請,所以我們也會發函,請業者來做進一步的說明,在後面的話,我們會會同陸委會,來做處理。」

該繪本雖未經申請,卻出現在公立圖書館,還有網路書店,立委表示,出版社沒有依規定申請,依兩岸人民關係條例,可處4到20萬,並入出版品。另外也要求教育部等主管機關,應該主動了解台灣學校與圖書館,還有沒有類似紅色書籍入侵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鈺唐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