再+1 部桃群聚9天10確診 醫護、風險區病人隔離14天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1 月 20 日訊】新聞一開始,帶您追蹤,部立桃園醫院群聚感染持續延燒,今天(20日)再新增一名確診,是案839染疫護理師的祖母,從爆發院內感染至今,9天已累計高達10例本土確診個案,指揮中心嚴陣以待,宣布擴大清空計畫,不管是轉院或出院的病患或陪病者,都需進行14天的居家隔離。

部立桃園醫院爆發院內感染,20號再新增一例,案870是案839護理師的祖母,12日採檢陰性,18日出現發燒症狀後,再次採檢確診,目前這起群聚事件,已累計10例確診,指揮中心也再公布案863、864護理師一家足跡,曾經到過海鮮餐廳、市場、豆漿店等地,至於案865,除了到過上班的摩斯漢堡以外,還在下班後去了麥當勞。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:「足跡都是回溯性的,一定是以前的,所以在那個時間點,有去相關(地點)可能會有碰到的可能性,稍微提高,就請提高警覺,但之後其實相對的可能性,再經過清消之後,其實可能性就降低了。」

至於外傳案864的親屬,在台北101某間會計事務所上班,第一時間事務所也表示,已經要求這名親屬居家隔離,並針對跟他接觸的10名員工,要求返家自主健康管理,事務所也已經全面消毒,101也表示,會持續以最高標準進行全面防疫作業,包括每週進行一次大樓公共區域全面消毒、尖峰時刻控管電梯搭乘人數等。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 莊人祥:「應該是16、17號的時候有接觸,那所以目前也已經居家隔離,採檢陰性,他也不算是確診者,所以大家就是小心就好,但是就不要太驚慌。」

部立桃園醫院感染持續延燒,目前一共隔離427名醫院員工,針對後續防治措施,指揮中心擴大清空計畫,在風險區住院的患者以及陪病者,如果要轉院,須在轉院前,採檢陰性,轉院後須入住專責隔離病房,如果是出院患者,則需居家隔離14天,但是如果要繼續留院,則安排一人一室,落實分艙分流。指揮官陳時中也坦言,事情發生到現在,以目前來講是最大的挑戰。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:「挑戰其實一開始,其實它不算是最大,一開始在面對,可是發生到現在,應該是說到目前來講,最大的挑戰。染疫的人也多,然後第二個,隔離的人也多,然後第三個,清空的計劃也相對的大,那我們嚴陣以待。」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鈺唐 葉芸汝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