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共海警法喊動武 學者:美超前部署.國際或反制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1 月 28 日訊】中共1月22日通過海警法,授權海警在所謂「中國管轄海域」處理外國船隻時動用武力。引起周邊國家關切。學者蘇紫雲(28日)表示,中共企圖所謂「合法化」霸凌作為、以及所謂「依法用武」;而美國超前佈署,川普政府時代,已部署海岸防衛隊到印太地區。

(電訪音源)台灣國防安全研究院戰略與資源所長 蘇紫雲:「各國的海巡強調的都是自衛用途,但是中共海警法強調的是,主動使用武器,這是跟其他國家最大差別。」

「早先美國(川普政府)已經超前部署了,美國海岸防衛隊的大型巡防艦,用來反制中共海上民兵、跟中國白船就是這些海警船跟公務船,的騷擾作為,給周邊國家做承諾上表示。」「川普政府後期,蓬佩奧他們一直講說,中共藉由公務船跟海警,在霸凌其他國家,那這就是中共在把這些行動跟作為,要予以『合法化』而已,但這『合法化』只在北京心目中存在,在其他國家來講是違法的。」

「(估計)反制(中共)形式,各國主要還是會以外交上為主,半軍事1點5軌軍事,就是各國海巡的部分,可能(先)只是情報交換。」

蘇紫雲指出,該法第四條稱「堅持中國共產黨的領導」,顯示中共海警,是中國共產黨的海上武裝力量,而不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,這是該法案的最大弱點。法案中所謂「管轄的海域」,後續是否明文化範圍,還要觀察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