拿晶片換疫苗?王美花證實:有向德國代表提出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1 月 28 日訊】車用晶片供不應求,台灣重要性也被國際關注,對於外界建議台灣以「晶片換疫苗」,經濟部長王美花(28日)下午表示,已經有向德國在台協會處長表達相關意見,希望德國行有餘力範圍內,能夠協助台灣取得疫苗。防疫指揮中心昨天則表示「樂觀其成」。

經濟部長 王美花:「台灣願意在這個疫情時代,大家互相的協助。昨天我也跟德國處長(王子陶)表達這樣的態度,我們協助大家車用晶片的取得,來協助克服汽車產業目前面臨的問題,那當然也希望,他們有在他們的可行範圍內,也來協助台灣取得疫苗。我們有這樣協助,處長當然會回去轉達。」

德國駐台代表將轉達相關意見,至於德國外交部重申對台政策不變,王美花也表示,全球疫情嚴峻,台灣扮演好自己的角色,在國際上被看見,一點一滴的努力,這是比較重要的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