桃園火車站落實防疫工作 迎接返鄉人潮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2 月 09 日訊】歡迎回來,一連七天的年假開跑,台鐵的第二大站桃園火車站,預計會有大量的返鄉人潮,桃園市長鄭文燦,也在下午前往桃園火車站及高鐵、機捷等地,視察年節大眾交通疏運及防疫工作狀況,並慰問辛勞的工作人員。

下午2點桃園火車站還沒有出現返鄉潮,人潮稀稀落落,雖然如此,清潔人員也不敢鬆懈,每個小細節都不放過;站長呼籲民眾,搭車時務必戴上口罩,禁飲食等規定,保護自己也保護他人。

桃園火車站站長 賴彥宇:「在部桃事件之後,旅客的運量桃園這邊是有變少,大概少了1、2成左右,但是這兩、三天,因為過年連續假期要開始,大家要返鄉,所以現在人潮又開始回復像以往。」

市長鄭文燦來到桃園火車站的行車室,了解班車疏運狀況,也慰勞監守崗位的工作人員。

桃園市長 鄭文燦:「辛苦了,辛苦了,一個小時平均幾班?」

台鐵員工:「一個小時上下(行)大概有12班左右。」

桃園市長 鄭文燦:「我看今天還沒有很滿。」

台鐵員工: 「疫情的關係,(傍晚開始人潮就會開始出現)。」

桃園市長 鄭文燦:「部桃事件雖然清零計畫大致上完成,但是防疫專案並還沒結束,所以我們希望過年期間,旅客還是能遵守防疫的規定。」

鄭文燦表示,年假10天的疏運,台鐵做了很多加班車的規劃,火車站內的防疫工作到位,也再次呼籲民眾,落實過年防疫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張年潔 台灣桃園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