英國新變種病毒株B.1.525 至少擴散11國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2 月 17 日訊】早安新唐人先來關心疫情,全球超過1億9百萬人確診,超過241萬人病逝。英國新變種病毒株「B.1.525」 擴散丹麥、美澳11國。中共稱湖北病逝人數為一千多人,但湖北領老人津貼的人數銳減15萬,疫情數據再次遭到質疑。在台灣的部分,連四天加零,陳時中透露:明年過年出國可期待。

 

全球逾1億9百萬人確診 逾241萬人病逝

根據最新數據統計,全球確診中共肺炎超過1億09百44萬人,死亡2百41萬6千多人。但中共、伊朗等國家,被認為嚴重低報數據。疫情最嚴重為美國,確診達2千7百74萬多人,48萬多人病故;其次為印度、巴西、英國和俄羅斯。

 

英國新變種病毒株「B.1.525」 擴散丹麥、美澳11國

英國受到新變種病毒株「B.1.525」影響,導致各國紛紛禁止英國的飛機入境,但其實此新變異的病毒株早已經現蹤在各國。

綜合《BBC》《CNN》報導均指出,世界衛生組織突發衛生事件計畫技術顧問范科霍芙(Maria Van Kerkhove)在節目中表示:「據我們了解,這種新變種病毒株在丹麥和荷蘭也被發現,在澳洲也有一個病例,但它並未在當地進一步傳播。」

另外像是南非也有發現此變異病毒株,在當地造成第二波疫情,甚至傳染的速度比第一波來得快,連范科霍芙也坦言:「現在突變的狀況多,確實令人擔憂。」此外,范科霍芙也強調:「這種病毒傳播的時間越長,它需要改變的機會就越多。因此,我們確實需要盡一切努力防止擴散。」

 

中共瞞疫新證據?湖北領津貼老人的人數銳減15萬

自中共病毒(武漢肺炎)爆發以來,中共官方公布相關數據普遍受到質疑。稍早前,武漢當地人買花祭奠去世親人導致全城鮮花斷市,另外,據湖北省民政廳資料,2020年首季,湖北全省80歲以上老人(神農架山區75歲)中,有超過15萬名老年人突然從津貼名冊上消失。

據自由亞洲電台報導,武漢當地學者和媒體人梳理湖北省民政廳官方資料後發現,湖北省去年全省火化遺體數量存在較大幅度的增加。

020年首三季,湖北全省共火化遺體近41萬具,而2019年、2018年同期,火化遺體分別是37萬4千多具及36萬具。由於殯葬資料被視為國家機密,所以該數據的真實性存疑。

 

台灣連四天加零 陳時中:明年過年出國可期待

台灣近四日都沒有本土及境外移入確診案例,部立桃園醫院群聚事件已滿35天,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昨(16)日首度表示,各國陸續開打疫苗,明年過年可期待出國旅遊,指揮中心正填寫COVAX相關資料,只要完成文件,就可開始配送疫苗。

在陳時中釋出最新抗疫進度後,可望為航空、觀光業迎來春燕。首先是各國陸續開打疫苗,明年過年前有望解封,航空、觀光業率先受惠,復甦在望,日本、港股等亞洲股市近日大漲,觀光、娛樂相關產業表現搶眼;其次,亞洲地區的印度可望成為疫苗生產大國,華航、長榮航有機會迎來疫苗載運商機。

不過,陳時中也說,是否解封,先決條件是要看病毒變異情況,這是很大變動因素,開始打(疫苗)後,還是要嚴格遵循防疫新生活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