德國BNT承諾向台灣提供疫苗 莊人祥:希望說到做到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2 月 18 日訊】新聞開始先來關心,衛福部長陳時中昨天在訪談被問到,中共是否透過代理商上海復興,阻撓台灣與德國BNT大廠購買疫苗時,陳時中首度鬆口說,雙方都到換約的程度了,但因外力介入而生變;今早傳出逆轉消息,路透社報導,德國BNT發表聲明,承諾會提供台灣疫苗。今天下午兩點的指揮中心記者會,陳時中將有進一步說明。

台灣原定向德國BNT購買500萬劑疫苗,沒想到簽約在即,卻遭中共打壓、計劃因此生變,不過事隔一天,傳出好消息,根據路透報導,德國BNT週三透過email發表聲明,承諾向台灣提供疫苗,目前討論正在進行中,對此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也回應,「希望他們說到做到」。

民進黨籍立委 羅致政:「只要是安全有效,而且經過國際認證的疫苗,我相信台灣都有這樣的權利去獲得,任何打壓台灣在外面,獲得疫苗的政治的干擾,都是沒有必要,而且只會激起台灣人民更多的反彈。」

針對疫苗採購進度,日前行政院長蘇貞昌也召開了跨部會會議,據了解,目前採購策略朝多方,向國際間接洽,並低調進行,以免再有類似遭打壓的事情發生。

北醫附設醫院胸腔科主任 周百謙:「疫苗跟一個國家的國力有關,所以我們一直很希望,台灣能夠建立,一個自己的疫苗的,一個設計能力跟製造能力。所以唯有疫苗自主的、國防的生產概念,我們才能夠抵抗越來越多,這些病毒的突變下,所產生的抗藥性。」

雖然BNT疫苗採購一度卡關,但指揮中心另與美國大廠莫德納採購505萬劑疫苗,加上COVAX與AZ疫苗,整體向國際洽購疫苗仍達近2000萬劑,另外,指揮中心還與國內疫苗廠談1000萬劑疫苗合約,估計初步已掌握3000萬劑、約6成人口覆蓋率的疫苗。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詹詠茹 葉芸汝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