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際奧委會稱買中國疫苗 日方震驚:事前不知情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3 月 12 日訊】國際奧委會(IOC)主席巴赫11日宣布,將購買中國的COVID-19疫苗,給今年東京奧運和帕運以及2022北京冬奧的參賽者。對此,日方代表的東奧執行長 武藤敏郎表示,事前並不知情,消息引起日本輿論譁然。

國際奧委會(IOC)主席 巴赫:「這些額外的疫苗施打,將針對2020東京奧運和2022北京奧運,中國奧委會已經準備好了。」

東奧執行長 武藤敏郎:「疫苗接種是(日本)政府在做的,作為組織委員會,我們沒有評論的立場」

日媒 ??東NEWS:「組織委員會的武藤事務總長表示,針對中國提供疫苗的問題,事前並不知情。且並未做出評論。」

據估計,東京奧運將有大約1萬1,000位參賽者,北京冬奧則有3,000人,國際奧委會說將會支付這些中國疫苗的費用;對此,日本網友留言批評中共,「真有心想幫忙的話,不應該先向WHO提供感染擴大初期的數據嗎?」還有人說「這些全部都是中共戰略的一環,拒絕比較安全。」有人留言「誰會相信把生理食鹽水當作疫苗的國家啊」除了中國疫苗的安全性受到質疑,中共已經被多個國家的國會指控犯下種族滅絕罪,多個國際團體已經要求抵制或甚至取消在北京舉行的2022冬奧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