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首進社區感染階段 醫院塞爆民眾搶打疫苗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5 月 12 日訊】歡迎回來,台灣進入社區感染,週二當天(11日)新增接種人數衝破1.1萬人新高,目前全台累計接種人數已達11.2萬人,各大醫院擠滿打疫苗人潮,亞東醫院二樓接種區出動兩位醫師問診,12日開打不到1個半小時,施打人數已經突破200人。

出動志工來幫忙,台灣宣布進入社區感染階段,引發人心惶惶,民眾紛紛搶著打疫苗。

施打AZ疫苗民眾:「感覺說好像不打不行,(疫情)像不定時炸彈,還是要小心防範。」

施打AZ疫苗民眾:「因為疫情不是很樂觀。要先來打才有保護。」

醫護協助接種,在施打區忙得不可開交。亞東醫院前一天上午,只有145人現場施打,隔了一天暴增,1.5小時突破200人掛號。

亞東醫院感染管制中心主任 廖俊星:「本來只有早上,後來現在早上下午都開,那我們預定如果需求有再增加的話,甚至在這裡是兩位醫師,一次開兩線在這裡施打。」

長輩們一開始擔心AZ副作用,現在紛紛心態轉變,先打再說比較保險。畢竟安全第一,為了自己和家人健康,必須要提升自我防護。

民眾:「我想說疫情這麼嚴重,趕快來打才有保護力。因為我小孩在日本都很嚴重,我想說還是要打。」

想和相隔兩國的家人見面,恐怕疫苗還是唯一解答。亞東醫院上下午各開360位名額現場接種,至於預約施打恐怕要等到六月,就怕社區感染擴大,出現搶打潮,全台醫院繃緊神經,超前部署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