雙北三級警戒照常上班上課!須遵守9大指引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5 月 15 日訊】火線新聞帶您關心,今天台灣一口氣新增180例本土病例,創下單日新高,疫情飆升,行政院一早緊急召開記者會,宣布台北市、新北市,即日起升至第三級防疫警戒,並維持到5月28日,民眾維持正常上班上課,不過須遵守9大防疫指引,包括外出需全程戴口罩,禁止室內5人、室外10人以上的家庭、社交聚會。

台灣疫情持續升溫,15日新增180例本土病例,行政院長蘇貞昌率領衛福部、經濟部等各部會部長,大動作召開記者會,宣布台北市、新北市,即日起到5月28號,升到第三級警戒,民眾必須遵守9大防疫指引,否則將依照傳染病防治法進行處分。

行政院長 蘇貞昌:「都沒有停止上班上課,考試還是如常,但是都要加強,相關的,照規範所要求的,防疫SOP實施。」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:「這一次我們把雙北拉出來,其他周邊的區域沒有放進去,只要就是要讓這二、三級區域,有所區隔,所以也要特別呼籲,在二、三級之間,人的一個流動,非必要就不要移動。」

九大防疫指引,第一點就強調民眾外出時須全程配戴口罩,避免不必要的移動、活動或集會,並停止室內5人、室外10人以上的家庭、社交聚會,營業場所及洽公機關要落實人流管制,公司則繼續遵守企業持續營運指引,餐廳、小吃攤等餐飲場所,必須遵守實聯制、社交距離、隔板等防疫措施,婚、喪禮也同樣要實聯制,另外,加強公共場域、大眾運輸清消。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:「5人以上、10人以上,這個所謂家庭跟社交的聚會,是指的家庭內或親密朋友之間的社交聚會,不涉及相關營業場所的規範。(餐廳內)隔板要把它做好,要不然距離要拉好,那才可以來做相關的餐飲的,室內的供應,那否則就包回家吃。」

另外也會關閉所有觀展觀賽場所,像是電影院、體育館、音樂廳、美術館等,另外,教育學習場域例如社區大學、樂齡學習中心等也會關閉。至於其他縣市,則繼續維持二級警戒,包括全國休閒娛樂場所關閉,禁止進香團與遶境活動 ,減少人流流動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林鈺唐 葉芸汝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