德國外長批中共 疫苗外交是自利而非利他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5 月 17 日訊】早安新唐人先來關心疫情動態,全球超過1.6億人確診,超過337萬人病逝,世衛指出疫情第2年更致命。台北市新北市國三、高三今天停課 ,上週六開始,雙北升為三級防疫警戒,今天是第一個上班日遇考驗。延後不必要醫療服務!張上淳公布四大應變策。另外,德國外長批中共,疫苗外交是自利而非利他。

 

全球逾1.6億人確診337萬逝 世衛指疫情第2年更致命

最新數據,全球確診中共肺炎1億6千2百68萬人,超過3百37萬2千多人死亡。

世界衛生組織(WHO)秘書長譚德塞14在日內瓦線上會議中表示,第2年COVID-19疫情勢將遠比第1 年「更為致命」,而且印度疫情令人擔心。

世衛希望有更多國家追隨法國與瑞典,在境內優先族群都完成疫苗接種之後,能夠捐贈疫苗給COVID-19疫苗全球取得機制(COVAX),以助解決不同國家之間疫苗施打率差距問題。

 

雙北升三級警戒、國三、高三今停課 首個上班日遇考驗

台灣16日新增207例COVID-19確定病例,分別為206例本土,其中又以台北市89例(萬華58例)、新北市97例(板橋32例)最嚴重。雙北市疫情昨已升至三級警戒,雙北從今(17)日開始,高三和國九生停課,改採遠端學習方式;學校老師可依需求,異地上課或線上授課。

今日是宣布第三級警戒後的首個上班上課日,如何有效防堵疫情擴散?包括交通運輸、如何管控上班人員分流、異地辦公等問題,都造成考驗。

 

延後不必要醫療服務!張上淳公布四大應變策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表示,為了因應國內 COVID-19 疫情進入社區流行階段,確保國內醫療院所對疫情的因應及保全醫療量能,即日起全國醫療機構實施 4 大醫療應變策略。

一、 門診營運降載:

張上淳表示,會先降低一些非緊急性的醫療,像是穩定的慢性病患者,可能改採遠距醫療的方式等,主要是先讓門診的醫療負荷降低。

依照病人治療的急迫性需求,評估病人且綜合考量「延遲提供病人診療的風險」及「疾病傳播的風險」後,決定提供或延遲診療。

可延遲診療之醫療暫緩(如:健檢、美容、預定手術或檢查、物理及職能復健等)。

二、 加強社區監測通報採檢:

而由於和平醫院有 2 名住院病患確診,張上淳也表示,現在只要需要住院的患者,也會在住院前一律採檢。

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說,目前針對醫院強制採檢的部分,都會撥出經費來讓患者公費採檢,同時也會補助醫院診療費,降低醫療院所跟一般人的負擔。

病人於入院前一律篩檢,採檢後至入院前待在家中,避免外出。緊急需住院者,於入住病房前一律採檢。

倘若病人檢驗結果為陰性,僅能作為當下疾病狀態之判定,但無法排除病人為已遭感染但尚在潛伏期的症狀前期 (pre-symptomatic)的可能,因此應持續監測健康狀況。

住院期間若出現發燒、呼吸道症狀、味覺嗅覺喪失、不明腹瀉等 COVID-19 相關症狀或醫師懷疑時進行採檢。

三、 加強員工健康監測:

因為三軍總醫院松山分院出現醫護人員確診,張上淳也表示要注意醫護人員的健康,還有在醫院的其他工作人員,每天都要進行體溫監測等。

落實工作人員每日體溫量測及健康狀況監測(包括體溫及相關症狀),並確實登錄,有疑似症狀應立即通報採檢。

定期(5~7 天)針對高風險單位醫療照護相關工作人員(如:急診、加護病房及專責病房等)進行鼻咽或深喉唾液採檢。

四、 國際醫療暫停(特殊或緊急採專案許可除外):

而在台灣醫療量能不足的時候,也會停止國際醫療的援助。

指揮中心指出,國內醫療機構相關應變策略,將視疫情狀況滾動修正相關規定。


德國外長批中共 疫苗外交是自利而非利他

全球中共肺炎疫情嚴峻,但疫苗分配不均,中共趁機透過「疫苗外交」拉攏各國,企圖藉此達成政治目的。德國外交部長馬斯(Heiko Maas)對此加以批評,指出「疫苗外交」更多地是滿足提供疫苗的國家的利益,而不是那些急需疫苗的國家的利益。

外媒報導,馬斯15日在法蘭克福舉行的「普世教會大會」上指出,有些國家正試圖以這種方式增加其地緣政治影響力,指的就是中共和俄羅斯。馬斯強調,「疫苗民族主義不是正確的方式」,抗衡疫情大流行的鬥爭只能在全球範圍內取得勝利,「從長遠來看,只有當我們周圍的人也能做到這一點時,我們才能取得勝利。」

中共利用中南美洲疫情肆虐,趁機透過「疫苗外交」利誘台灣友邦宏都拉斯,透過鄰國薩爾瓦多協助購買中國疫苗。宏國人口近1000萬人,但迄今僅取得不到25萬劑疫苗,原先也是台灣友邦之一的薩爾瓦多,則已取得650萬人口所需的全部疫苗。

宏國13日已取得薩國捐贈的首批3萬4000劑「阿斯特捷利康」(AZ)疫苗。宏國總統葉南德茲甚至表示,為取得中國疫苗,不排除在中國設立商務辦事處。對此,美國國務院發言人不點名地批評中共,「我們譴責利用可供救命的醫療援助,來推動某些捐助國狹隘政治議程的利己行為。」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