雙北三級後首上下班日 直擊北市府捷運站下班人潮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5 月 17 日訊】台灣疫情大爆發,今天再新增333本土案例,單日確診再創新高,尤其雙北最嚴重,今天是雙北升到三級警戒後,第一個上下班日,街頭直擊發現,台北捷運人流明顯下降。台北捷運公布,截至17日晚間6時,運量約58萬人次,比上週一(10日)同時段減少約71萬人次。

記者 葉芸汝:「雙北升高到三級警戒,超商、餐飲都改為實聯制,通勤族也被鼓勵用記名電子票證,第一天上班日,也是對市民自律的考驗。」

下班、放學時間,台北市府捷運站,月台上不見以往人潮,進出站人數也明顯減少,17號是雙北升高到第三級警戒後,第一個上下班日,大部分民眾選擇減少搭乘大眾運輸,少部分通勤族則是在乘車時自動保持社交距離。

高中二年級 劉同學:「通常上學捷運都會坐滿,對阿然後現在可能,隨便去都有位子坐。」

通勤民眾 黃先生:「少很多,大概只有一成、兩成而已。全程戴口罩,然後勤洗手。」

通勤民眾 陳小姐:「大家都很主動,都有個距離,還好。」

通勤民眾 陳小姐:「盡量不要碰東西,然後隨身都攜帶那種酒精擦。」

另一邊在松山捷運站,17號早上搭捷運的人數也是少之又少,月台上同樣也沒什麼人,民眾搭乘手扶梯時也自動保持距離。北捷統計17號上午 6 點到 9 點的運量,總共只有25萬人次,相較還沒升三級警戒的10號,同時段人數直接少掉快一半。

高中二年級 劉同學:「明天停課嘛,所以就是,也就是盡量不要出去。今天是有(上課),但是今天就是我是有先提早出來,就趕快回家。」

通勤民眾 黃先生:「可以的話就是盡量在家,然後事先用視訊會議的方式來進行,盡量可以不用去(公司)就不用去。」

往南來到高雄,雖然疫情不像雙北嚴重,不過左營高鐵站人群也是稀稀落落,售票處沒有排隊人潮,進站民眾也是寥寥可數,北上車廂內甚至不到十位乘客。隨著疫情升溫,民眾主動減少外出,公司也採取分流上班、在家辦公等措施,上下一心,齊心抗疫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王冠霖 葉芸汝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