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5萬劑莫德納疫苗上機畫面曝光!指揮中心保密到最後一刻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5 月 28 日訊】首批15萬劑莫德納疫苗,預計今天(28日)傍晚就會抵達桃園機場,行政院長蘇貞昌一早就在臉書宣布這個好消息,至於何時能開打?副指揮官陳宗彥說,已經將封緘流程從21天縮短到了7天。

15萬劑莫德納疫苗,在台灣時間零時零分已經從盧森堡出發,行政院長蘇貞昌特別提到,購買的各種疫苗都在如期交貨中,國產疫苗也研發順利。並強調,疫苗打在人身上,任何疫苗都要經過國家嚴格的檢驗,確保安全性和有效性。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 陳宗彥:「封緘流程過去按照TFDA相關流程,都必須要有21天以上的程序,經過這段時間從第一批疫苗進來,大家不斷的檢討,相關部會之間的合作,所以將封緘的流程縮短到七天,莫德納進來我們一樣秉持這樣的原則進行。」

美國莫德納疫苗,今年五月剛獲選為世界疫苗大會評選,優於輝瑞和AZ疫苗,中共疫苗則是完全沒有入選。另外,莫德納必須要接種2劑,2劑間隔28天,完整接種後的保護力高達94%,高於AZ疫苗的81%,但不良反應頻率也比AZ高。常見的不良反應包括接種部位紅斑、蕁麻疹、泛紅,少部分可能出現接種部位搔癢。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 陳宗彥:「我們在8月底會有一千萬劑(疫苗),6月份會有兩百萬,這些我們跟各個原廠部分也好,或COVAX平台的部分,都會依照時程持續的聯絡。」

指揮中心保密到家,指揮官陳時中直到莫德納疫苗上機前的最後一刻才鬆口,就是要避免中共干擾。儘管如此,平面媒體指出,這15萬劑莫德納疫苗差一點就在荷蘭被中共勢力拉下飛機,不過好在現在飛機已經離開中轉的杜拜,繼續飛往台灣,預計下午3點多抵達國門,無疑是台灣的一劑強心針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詹詠茹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