英國確診華人分享康復過程 保護家人不染疫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5 月 31 日訊】全球疫情讓多個國家恐慌情續上升,新唐人健康1加1節目專訪,一名英國華裔確診者,今年初,他因為感染胃潰瘍住院三天,但卻在住院時染疫;他表示,自己從醫院回家,在還沒有症狀時,就與同屋的妻子保持社交距離,後來出現症狀,就進行更嚴格隔離,夫妻聊天都通過視訊,他說,自己前十天反覆發燒,呼吸心跳急促,反覆的病程讓他沮喪,但後來成功康復,妻子也檢驗陰性。

英國華裔確診者 路游:「第二天晚上,即使是躺在床上,甚麼都不做,心跳也是在120左右,而且,非常非常的,感覺非常的疲乏,大概是花了13、14天,症狀才消失,之後有相當一段時間,身體上還是比較虛弱。英國這邊,醫院收治新冠患者的門檻是比較高的,絕大多數的輕症,醫院是不收治的,需要靠我們自己在家自癒,我相當於把自己鎖在自己的房間裡,除了用衛生間,其他時間我就不出來,我的生活起居都是我太太來照顧我,所以她會把每天的食物送上去,擺在我房間外面。整個房子裡面保持很好的通風,降低病毒的濃度,再一個方面,也幫助我緩解我呼吸困難的症狀。」

前榮總感染科主治醫師 鄭元瑜:「Covid症狀出現前兩天,跟症狀出現後的第一天,這三天,事實上傳染力是非常強的,也就是說,在傳染力最強的時候,如果你沒有警覺性,症狀出現才開始隔離,事實上,已經把很多的病毒,都已經被你的家人去接觸到了」

感染科醫師指出,路游在出現症狀時就做了防疫的整備,維持強健的心理素質,自己康復後,妻子檢驗也呈現陰性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