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赴美旅客人數漸增 長榮航:美西航班下周增班因應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6 月 04 日訊】桃園機場最近人潮回籠,尤其本土疫情嚴峻當下,格外引起關注,甚至有部分媒體用「逃難潮」來形容,民航局透露近期國際線客運量確實有所增加,也有學者分析,美國疫情回穩,7月有望解封,不少「台僑」回家,預估這波赴美潮應該是短期現象。

記者 沈唯同:「疫情衝擊之下,客運量是呈現兩樣情,像是機場的部分,國內線航班(人次)是大跌了九成以上,國內線航班相比去年還稍稍回溫,甚至增加了五成。」

桃園機場第一航廈,湧現人潮,有民眾大包小包,準備前往鄰近東南亞國家,更傳出,不少人準備前往美國、加拿大。長榮航空就表示,6月7日開始,飛往洛杉磯航班,從原有的3班增加到7班,整整增加超過一倍,合計一周19個班次飛往美國,華航方面表示,國人赴美人數增加,台北前往美西載客率,明顯提高到50%。

民航局長 林國顯:「那國際線的部分因為去年同期比較弱,現在確實有回溫的狀況,6月2日有3,760人,比以往稍微多了一點。」

桃園機場5月中旬前,出境人數都不到1500人,五月下旬開始增加,近日更飆升到3000人以上,或多或少跟疫情有關。有旅客表示,美國7月有望正式解封,又是開學的時候,趁機票沒喊漲,趕緊出發。

世新大學觀光學系副教授 陳家瑜:「除了本來夏季就會有一些赴美探親,以及去美國留學的這些旅客,正常的旅客之外,多了一些因為疫情逆轉關係,所帶進的人潮。台灣其實有滿多所謂的「台僑」,他們其實本來就是往返台灣跟美國之間,所以這一批人去年回來台灣,大概這個時候,正好回去打疫苗。」

桃機赴美人潮增加,可能不是逃難,而是回家,尤其美西商務艙票價要價20萬,經濟艙也至少7到8萬元,組團打疫苗要價不斐,學者也推估,赴美人數暴增屬於短期現象。

世新大學觀光學系副教授 陳家瑜:「費用我所謂的費用,當然是機票跟當地的住宿成本是很高的,由於我認為這一批去了之後,後續其實不見得接得上。但終歸回過頭來還是要看我們台灣自己,疫苗施打的速度,以及疫苗取得的速度。」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