急設「竹科專案篩檢站」盼三天篩檢4千竹科移工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6 月 04 日訊】苗栗科技廠的移工群聚感染,讓鄰近苗栗的竹科也繃緊神經。新竹市政府4日緊急設立「竹科專案篩檢站」,預計(6/5)週六啟用,希望用三天時間,完成4千名竹科移工的篩檢。

國軍弟兄一起合力抬起帳篷骨架,在一天內要完成篩檢站搭設,就是要盡快讓竹科移工,能夠就近分流做篩檢。新竹市長林智堅到場視察並表示,因應鄰近縣市科技大廠移工群聚感染,3日他接到竹科廠商求助電話,盼市府協助移工篩檢,於是緊急設立「竹科專案篩檢站」。

新竹市長 林智堅:「希望在竹科設立一個專案的一個篩檢站,來處理這些外籍移工做篩檢,然後以確保這整個竹科產業鏈,能夠正常運作和供應。」

林智堅市長也說,防疫如同作戰,阻斷傳播鏈就是在跟時間賽跑,除了向中央請調國軍人力,協助建立篩檢站所,也由感染科醫師共同會勘,規劃符合感控的分流動線。而根據科管局統計,竹科移工約1萬人,目前初估,各企業參與本次專案篩檢的移工共約4千人。科技廠商若有意願做廠內移工篩檢,可透過竹科管理局申請安排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秋霞 台灣新竹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