G7峰會將籲重查疫源 歐盟領袖:找病毒起源至關重要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6 月 10 日訊】好,G7領袖峰會將明天11號登場。《彭博社》報導,根據看到的公報草案,7大工業國元首將共同呼籲世界衛生組織,對Covid-19的起源,進行全新且透明的調查。歐盟執行委員會主席范德賴恩也強調「了解病毒源頭至關重要。」

美國總統拜登(Joe Biden)和第一夫人吉兒(Jill Biden)9號晚間抵達英國南端的聖艾夫斯(St Ives),準備參加11號到13號在英國康瓦爾(Cornwall)舉行的七大工業國組織(G7)領袖峰會。

美國媒體《彭博社》報導,「根據《彭博社》看到的公報草案,G7領導人將共同呼籲世界衛生組織(WHO),就Covid-19起源,召開新的、透明的調查。」

澳洲總理 莫里森(2021.6.9):「我強力支持拜登總統最近的發言,我們需要加強、加快努力,以辨別出Covid-19大流行的源頭。」「了解是什麼引起這場大流行,與政治無關。 這對於防範下一個大流行至關重要。」

澳洲總理莫里森(Scott Morrison)這次也獲邀出席G7領袖峰會。他在出席峰會前再次呼籲,調查Covid-19疫情源頭。

除此之外,歐洲理事會主席米歇爾(Charles Michel)和歐盟執行委員會主席范德賴恩(Ursula von der Leyen)也在10號表明,支持調查疫情源頭。

歐盟執行委員會主席 范德賴恩:「了解Covid-19的源頭至關重要。」「因此,調查人員需要完整取得任何必要的東西,才能真正找到這場大流行的來源。」

歐洲理事會主席 米歇爾:「世界有權利確切知道發生了什麼,以便能夠吸取教訓。事實上,我們將支持所有努力,以提高透明度,並了解真相。」

另外,知名學術期刊《自然》(Nature)6月7日刊登了一份研究報告。報告指出,從2017年5月開始,到2019年11月,武漢的市場沒有進行穿山甲或蝙蝠的交易。也就是說,「穿山甲不太可能是當前Covid-19大流行源頭新溢出的宿主」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