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.義接種AZ疫苗傳死亡 EMA公布新副作用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6 月 12 日訊】全球陸續施打疫苗,不過台灣和義大利,出現施打AZ疫苗後的死亡案例。台灣是70多歲確診的醫師,義大利則是18歲的少女。歐盟藥品監管局(EMA)也在11日公布,發現AZ疫苗的另一個副作用,另外也在調查,輝瑞、莫德納等mRNA疫苗接種後,出現心肌炎的相關案例。

11日,台灣出現第一起接種AZ疫苗死亡的醫師。70多歲確診在基層診所工作。5月31日接種AZ疫苗,本身有高血壓、糖尿病等慢性病史。近日出現呼吸急促、咳嗽等症狀,6月9日晚間在家中臥室跌倒,緊急送醫,到醫院前死亡。指揮中心也公布,疑似因接種AZ疫苗死亡病例的結果。

衛福部傳染病防治諮詢會預防接種組召集人 李秉穎:「他有做了這個解剖,解剖之後發現他是,動脈硬化的心臟病,那另外是急性心肌梗塞,目前看到的死因主要是這個。」

不只台灣。一位義大利18歲女孩,在5月25日接種AZ疫苗後,引發嚴重血栓,6月12日不治死亡。醫界呼籲義國政府,對AZ疫苗設定年齡限制,不要給60歲以下民眾施打。另外,歐盟藥品監管局(EMA)也宣布,確認了另一種AZ疫苗可能的副作用,也就是毛細血管滲漏症候群(capillary leak syndrome)。目前正在調查,包括輝瑞、莫德納疫苗接種後,出現的心肌炎相關案例。

衛福部傳染病防治諮詢會預防接種組召集人 李秉穎:「最常見的是嚴重的立即型過敏性休克,90%在30分鐘之內出現,所以這個要緊急急救,這就是為什麼我們在說打新冠疫苗以後,要觀察15到30分鐘,才能夠離開的一個原因。」

專家表示,打疫苗後出現發燒、全身痠痛這些症狀,不會超過48小時。如果超過48小時,還有這些這狀,可能就不是疫苗所引起。建議民眾到醫院檢查,是否有其他的疾病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