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避中方領空直衝!華航載24萬劑莫德納順利抵台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6 月 18 日訊】新聞一開始,帶您鎖定,美國生產的15萬劑的莫德納疫苗,今天(18日)在台灣擴大接種,包括第1到第3類目標對象。台灣跟美國原廠購買的第2批24萬劑,也在今天(18日)下午抵台。飛機這次沒有繞道避開中方空域,直接飛過縮短航程,安全降落桃園機場。目前食藥署已完成冷鏈查核與樣品抽取,力拚最快6月25日完成檢驗封緘。

台灣跟美國製藥廠莫德納購買疫苗,第2批24萬劑抵台。由華航負責載運,從盧森堡起飛,中途停靠杜拜再到台灣。原本預料比照上次疫苗任務,繞過避開中國空域,但實際上並沒有避開,而是直接經過。也因此縮短航程,原訂下午4點55分送達,提早在下午4點27分左右,安全降落桃園機場。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:「這一部分是屬於,我們跟莫德納公司簽署的505萬劑,前一段時間第一批先到15萬,那今天又到24萬,那我想大概也不會很久,第3批也會來了。」

第3批莫德納疫苗數量是多少?指揮官陳時中保持神秘。不過,有消息傳出,共有41萬劑,預計6月20日抵台。指揮中心表示,這批24萬劑莫德納疫苗,效期到今年的12月15日。未來的接種對象與配送量,還要再做規劃。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:「至於在大家提出來說孕婦要來施打,我們當然也會就是說,盡快在劑量夠的時候,盡量開放給孕婦來施打,至於施打甚麼樣的疫苗,那還是要尊重他們的一個選擇。」

17日,美國國務院副助理國務卿費德瑋表示,美國捐贈的75萬劑莫德納疫苗,會在「非常短的時間內」交付給台灣。外界推估,時間點會在6月底。預計接下來還有116萬劑莫德納疫苗,將送達台灣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