打2劑疫苗仍確診台有9例 陳時中:Delta侵襲率很高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7 月 31 日訊】帶您看到台灣疫情,台灣今天(31日)新增11例本土個案,沒有死亡病例。並且20天不明感染源低於10例,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,這是一個好現象。不過,國際上陸續傳出民眾接種完2劑疫苗後確診。陳時中表示,Delta侵襲率很高,一定要去嚴防。並鼓勵民眾在家看電視防疫,為中華隊加油。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:「本土的病例是11例。近來大概已經有20天左右,我們本土的不明感染源,都低於10例,那這是一個好現象。」

個案分布以新北市6例最多,其次為台北市4例、嘉義縣1例。針對嘉義縣工廠群聚案,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,30日有一名個案,第一次採檢時是陰性,再次採檢後PCR轉為陽性。因此,31日納入確診案號(案15779)。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:「到目前為止並沒有增加,總共是陽性的有10例。這情形還沒有擴大,希望再透過這個廣篩,如果還有一些可能的,就是可能有關聯的人,能夠找出來,及早把這波疫情控制住。」

另外,許多民眾在海外接種完2劑疫苗後,希望比照機組員,鬆綁檢疫措施。對此,陳時中表示,一直有在考慮這件事,但目前並沒有要放寬的打算。並舉例,一位感染Delta病毒的境外移入個案,也曾在國外接種過2劑BNT疫苗,回台後驗出陽性確診。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:「Delta侵襲率很高,所以這我們是在這一波,一定要去嚴防的。我幾乎覺得我是不是看錯了,昨天美國爆出的新案例是15萬多,是15萬例多你可以看到說,在他已經打了涵蓋率這麼高的疫苗的情況,都有可能稍微不注意,就造成一個比較高的一個,感染的一個情況。」

全球疫苗加速接種,也陸續傳出民眾接種完2劑疫苗後確診。指揮中心指出,台灣有9例確診,是曾打過2劑疫苗,但完整接種2劑、超過14天後仍感染,只有5例。目前正逢東京奧運,陳時中鼓勵民眾,在家看電視防疫。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:「奧運的轉播,那相信大家也看的非常的很熱血,這節目非常的好看,也可以鼓勵我們的,同胞為國爭光,所以這兩天休假的時候,也避免外出,雖然我們已經降到2級但是我想,在家裡看電視,可能比甚麼都要來的好,一方面又防疫,一方面也可以振奮我們的心情。」

這個禮拜是台灣降2級的首次周末,同時迎來奧運比賽高潮,陳時中也不時提醒,防疫的重要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