麟洋配寫「我來自台灣」奪金牌 中共惱怒斷頒獎典禮直播

李洋、王齊麟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8 月 01 日訊】台灣羽球最強男雙李洋、王齊麟昨(31日)在金牌戰對決中國「雙塔」組合,以直落二強勢擊敗對手,搶下奧運羽球史上首面金牌。賽後王齊麟興奮地在臉書發文,「我是台灣羽球選手王齊麟。」李洋則說:「我是金門人,我來自台灣。」這場比賽觸動中共敏感神經,大陸網民稱中央電視台略過頒獎儀式不播,並指央視每日賽事回顧報導,也未播出雙塔奪銀畫面。

「麟洋配」對上中國組合劉雨辰、李俊慧的金牌戰,王齊麟和李洋在首局雖然一度落後,不過之後愈打愈順,反倒以21比18逆轉拿下;第2局則是一路領先,最終以21比18、21比12摘下金牌,為台灣拿下奧運羽球項目首金。賽後王齊麟發文貼出國旗,他表示,「請大家告訴我!這是真的嗎?我們麟洋讓世界看見台灣了,我們麟洋真的做到了!再次向全世界大聲的自我介紹,我是台灣羽球選手王齊麟,I am Wang Chi Lin,I am from Taiwan。」

李洋也貼文表示,「難以置信的站上奧運冠軍的頒獎台上,看著我們中華台北的旗子升起,唱著我們中華民國的國旗歌,內心的感動和激動無法言喻,今天,我要很驕傲的再次告訴大家,我是李洋,我是金門人,我來自台灣。」

中華隊奪牌的關鍵字瞬間衝上微博熱搜榜,有網友將頒獎畫面上的中華奧會旗換成中華民國國旗。大陸網友紛紛在微博上感嘆,「想過會輸沒想過會這樣輸…」。

大陸網友微博貼文
大陸網友微博貼文

不僅如此,更有許多中國網友在微博上洗版表示,觀看羽球金牌戰轉播看到一半硬是被切掉訊號,紛紛崩潰指出「央視沒有播我們的國歌?」、「男雙感覺匆匆就結束了,央視連轉播頒獎儀式都沒有!雙塔組合是六號種子,能拼到半決賽已經很不容易了,希望大家能夠對他們寬容一些」、「央視果然把我們的羽球男雙頒獎禮給掐了」、「奪冠是播放咱們的國歌嗎?央視不給播?」

其他人回覆說,電視台應該不會播的,那首歌很敏感,是中華民國的國旗歌,而央視確實沒有讓頒獎畫面出現,及時切到游泳比賽,顯得相當突兀。

大陸網友微博貼文
大陸網友微博貼文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