武漢封鎖104個小區登熱搜 台持續觀察中國疫情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8 月 06 日訊】Delta變種病毒在中國持續擴大,目前至少蔓延到了17個省份。包括首都北京、疫情發源的武漢等,都祭出更嚴格的管控措施,「武漢封控104個小區」還一度衝上微博熱搜,不過,卻沒說是哪些小區,遭中國網友質疑,「封了哪些不能寫出來?」台灣防疫指揮官陳時中(6日)也表示擔憂,說中共通報的個案相對低,但從管制強度來看,似乎已達到社區感染。

中國疫情再升溫,尤其南京機場爆發Delta病毒後,擴及多個省份及城市,北京市疫情防控小組5日宣布,從高風險地區返京的人員,需立即實施14天居家隔離,並嚴格控管進出北京。

中國民眾:「現在是,警車開道把我們送出去,送出北京城,搞笑不。」

截至8月5號,中國武漢已對104個社區進行封控管理,控管小區、工地實行人員只進不出,「武漢封控104個小區」一度衝上微博熱搜前三名。疫情嚴峻的江蘇揚州,6號也宣布根據疫情需要,停辦揚州站、揚州東站客運業務。

廣播:「高郵所有出口已經封閉,小車可以調折,大車原地等候。」

中共官媒《人民日報》報導,Delta變種病毒,目前已蔓延到17個省份,截至8月5號,被列為中、高風險的地區至少有192個,其中,7個高風險地區,涉及湖南3個區域、江蘇2個、河南和雲南各1個。全中國中風險地區也已達到185個,分布在北京、上海以及湖南、河南和江蘇省等。對於中共衛健委6日通報,單日新增80例本土個案,台灣防疫指揮官陳時中表示,看起來屬於零星個案,但還是令人擔憂。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:「看得到的是,報告出來的確診案件數,應該屬於零星的個案,如果以定義而言,但是從它(中共)管制的強度,似乎也達到了一些相當社區感染的一個管制的強度,所以後續我們還是值得觀察。」

中國疫情大反彈,實際數字仍令外界存疑,陳時中也提醒,台灣跟中國大陸還有很多台商往來,仍要提高警覺、密切注意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詹詠茹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