全台查緝不明肉品 再驗出4件非洲豬瘟陽性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8 月 25 日訊】不肖業者走私非洲豬瘟肉品流竄全台,再有4件被查緝的肉品,驗出非洲豬瘟病毒。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表示,為防堵含病毒的肉品流入廚餘,除了全面要求6百多個養豬場,將廚餘依規定蒸煮,環保單位也會回收路邊廚餘桶,以確保養豬戶所使用的廚餘,來源是安全的。

農委會主委 陳吉仲:「昨天移送家衛所檢驗,今天早上剛出來,19件裡面有4件肉製品是陽性非洲豬瘟,而且還有兩件是生肉品,這是在我們主要養豬產區,包括在彰化、台南、高雄,面對這樣情勢的時候,我們現在除了院長要求跨部會,在邊境阻絕所有走私肉製品之外,農委會即日起到中秋節前,全部要嚴守好整個畜牧場。」

政府啟動跨部會防堵非洲豬瘟病毒,包括刑事局全台查緝不明肉品,並由農委會檢視全台6百多處養豬場,而移民署也將發送簡訊,宣導新移民不要購買來路不明的肉製品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