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後防線!九月起暫時禁止廚餘養豬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8 月 27 日訊】歡迎回來,台灣農委會今天(27日)宣布,為防止非洲豬瘟藉由廚餘進入養豬場,9月起暫停使用廚餘餵養豬隻,違者最重可罰300萬新台幣,累犯還可用另一法規開罰,最重可罰至400萬元。農委會提供檢舉獎金最高120萬元,鼓勵民眾檢舉違法業者。

農委會主委 陳吉仲:「如果9月1號開始,任何畜牧場還在使用廚餘,我們依照飼料管理法,罰3萬到3百萬。這676場全部都不能使用廚餘,要改用飼料,所以這樣的損失,農委會訂了一個補償原則,在9月1號到9月30,都不得使用廚餘的時候,轉用飼料,那每一頭豬補助5百塊,每一頭不分大小。」

目前全台查處違法越南走私肉品,送驗81件有10例驗出非洲豬瘟病毒,農委會呼籲民眾不要購買來源不明的肉製品,如果有可疑產品應該丟進垃圾車,不可以放進廚餘桶,希望在中秋節前夕關鍵防疫時刻,守住養豬場防線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