老藥新用!國衛院:瑞德西韋+環孢素 可提高中重症療效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9 月 06 日訊】全球疫情仍在延燒,國衛院發現COVID-19的新療法,將瑞德西韋併用免疫抑制劑「環孢素」,能降低病毒載量,同時抑制身體的免疫風暴!未來有潛力成為新的治療藥物組合。

救護人員搶救患者,大批武漢肺炎患者送醫,一度快要拖垮台灣醫療量能,專家不斷尋找新藥治療COVID-19,國衛院也帶來新的發現。

國衛院生技與藥物研究所研究員 李秀珠:「針對蒐集的230種,覺得可行性比較高的,台灣健保藥,先進行測試他們,對這兩種冠狀病毒的,抑制效果找到一些,抑制效果還不錯的(藥),然後再進行他們跟,瑞德西韋還有其它藥物的,合併使用看他們,有沒有一些更好的效果。」

這款環孢素,是一種免疫抑制劑,可以預防器官移植排斥,國衛院將瑞德西韋合併環孢素使用,一方面讓瑞德西韋降低患者身上病毒載量,一方面可以抑制患者的IL-6,也就是疾病進展的標誌性預測因子,抑制IL-6,將可有效阻斷染疫者病情惡化。

國衛院生技與藥物研究所研究員 李秀珠:「策略就是一個是針對,病毒本身去抑制病毒的複製,然後一個是針對我們人體,或者是細胞對這個病毒侵入,產生的一些發炎或其它的反應。」

專家進一步指出,單用瑞德西韋可以抑制武肺病毒5%,抑制IL-6達到10%,但併用環孢素,將可抑制武肺病毒90%,抑制IL-6近80%。

國衛院老藥新用找出的環孢素,未來有望成為確診者的潛力新療法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