核動力潛艇技術機密賣外國 美海軍核工程師夫婦被捕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0 月 11 日訊】美國9月中宣布將與澳洲分享「核子潛艇動力技術」,使澳洲成為全球第七個擁有核動力潛艇的國家,不過美國卻有人擅自出賣相關機密,美國司法部起訴一名海軍工程師和他的妻子,指控他們多次向外國出售美國核潛艇技術機密資料。司法部周日(10日)公布的文件顯示,兩人9日在住所被FBI拘捕。

WBAL-TV 11 Baltimore記者 Amy Lu:「鄰居們表示,喬納森和戴安娜‧托比平常不太與人接觸,當昨天看到FBI調查局人員成批進入這對夫妻的房子以及車裡搜查,都感到驚訝。本週早些時候FBI在弗吉尼亞州西部,在喬納森和戴安娜‧托比準備洩漏更多機密訊息的途中,逮捕了他們。」

擁有核軍艦安全許可的42歲的海軍核工程師喬納森·托比 (Jonathan Toebbe) 和他 45 歲的妻子戴安娜·托比 (Diana Toebbe), 9日在西維吉尼亞州被聯邦調查局和海軍刑事調查局特工逮捕;他們正面臨與間諜有關的起訴,指控他們試圖向外國政府代表出售有關美國核動力戰艦的機密,而這個外國政府代表實際上是一名FBI臥底探員。

海軍核工程師喬納森.托比鄰居 Royce Bradshaw:「哇!這太不可思議了,這就像你知道的電影一樣。」

海軍核工程師喬納森.托比鄰居 Beth Wilson:「這是一個安靜的街區,每個人都非常守法,所以這有點令人驚訝!」

美國司法部表示,喬納森·托比把儲存有關潛艦核動力反應爐文件的數位記憶卡,一次藏在還剩半塊的花生醬三明治裡及另一次藏在口香糖的包裝裡,並置於西維吉尼亞州某個「情報祕密放置點」交給對方;於此同時,他的太太黛安娜(Diana)幫忙把風。托比分別獲得以加密貨幣支付的報酬,總額達10萬美元(約新台幣280萬元)。

他們被控違反「原子能法」(Atomic Energy Act), 12日將在西維吉尼亞州聯邦法院出庭。司法部長賈蘭德(Merrick B. Garland)表示,這揭示了一個企圖向外國輸送美國核潛艇設計相關信息的陰謀,已經被繩之以法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組編譯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