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批准5-11歲兒童打BNT 專家質疑輝瑞研究規模不夠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01 日訊】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(FDA)在10月29日授權輝瑞疫苗用於5至11歲兒童的施打;輝瑞(10月28日)表示,他們預計在4月底之前向美國政府提供超過5000萬劑疫苗,以滿足兒童接種疫苗的預期配額。但是有專家指出,輝瑞研究規模不夠,還沒有關於疫苗的長期安全數據;呼籲不要強制要求兒童注射疫苗。

美國FDA授權5至11歲兒童打BNT ,美國流行病學家和公共衛生專家霍格(Tracy Hoeg)博士,在接受英文新唐人電視台(NTD)「廣角」(Wide Angle)節目訪問中表示,對此感到擔憂;她認為輝瑞公司的研究規模太小,無法檢測出與疫苗接種相關的任何潛在心肌炎風險。

美國流行病學家和公共衛生專家 霍格(2021.10.29):「我們以前對疫苗有需求,顯然地孩子需要把他們帶到學校去;但是,這次有點不同,因為它(輝瑞)是非常新的疫苗;所以有關於安全方面,我們仍然在學習,特別是對於5到11歲年齡的族群。」

霍格領導了一項研究,通過對提交給「疫苗不良事件報告系統」(VAERS)的報告進行檢查後,發現12至15歲沒有嚴重健康問題的男孩,在注射第二劑輝瑞疫苗後住院的可能性,比只注射一劑時高出6倍;這是因為心肌炎在青少年,尤其是在已接種疫苗的年輕男性中,發生的機率高於預期。

美國流行病學家和公共衛生專家 霍格(2021.10.29):「我擔心那些對疫苗的安全性存有質疑的家長,他們關心孩子或者孩子有心肌炎的風險;在他們的孩子例如是否接受第二劑疫苗方面,將真的失去發言權。對於已經被感染的兒童來說,這尤其是一個問題;因為據我們所知,他們可能已經對新冠病毒(中共病毒)有了非常強的免疫力。」

霍格提到在美國疾病管制中心(CDC)對兒童感染中共病毒風險不清楚的情況下,美國媒體相對歐洲媒體而言,總是比較負面地創造恐懼;它對美國人民已經產生了某種程度的精神影響。

美國流行病學家和公共衛生專家 霍格(2021.10.29):「在這裡感覺就像人們試圖推銷一個可怕的故事,我認為這已經造成了損失;它對美國人民產生了某種程度的精神影響,就像現在一樣……我們對學校裡的孩子們的戴口罩更加嚴格。」

美國CDC預計在2日投票表決是否贊同FDA這項5至11歲兒童施打疫苗的提案,可能最快下週就能開打。美國青少年打莫德納已經延到明年後,台灣現在已經開放12歲至17歲青少年施打BNT,年齡可否有望下修;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,會觀察各國施打情況,並在專家諮詢小組討論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組編譯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