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本土+0自購AZ抵台 確診印尼看護3採陰解除案號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06 日訊】來關心台灣本土疫情,台灣今天(6日)迎來本土零確診消息,台灣自購的第13批59.4萬劑AZ疫苗,預計晚間抵台。另外,針對昨天(6日)新增的印尼看護本土確診個案,指揮中心今天(6日)表示,檢體複驗及後續採檢皆為陰性,因此排除感染,移除案號。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 莊人祥:「今天0本土病例,2個境外移入,跟0死亡個案。」

新增2例境外移入個案,來自美國及印尼,分別為30多歲本國籍女性,匡列接觸者1人,及10多歲印尼籍男性,匡列接觸者30人。另外,週五(5日)新增1例印尼看護本土確診個案,指揮中心表示,檢體複驗與後續採檢皆為陰性,接觸者PCR與抗體也都是陰性,因此印尼看護排除感染,移除案號。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 莊人祥:「當次的檢體經本署的昆陽實驗室,複驗為陰性,後續2採跟3採的檢體,我們的實驗室檢驗結果,也都是PCR陰性。視為排除感染,那將之消號,所以所有的接觸者就可即刻,解除居家隔離。」

疫苗方面,行政院預估在年底前,全台第一劑涵蓋率達75%、第二劑涵蓋率達60%。指揮中心宣布,為了加速民眾完成接種,開放地方政府可指定合約醫療院所/衛生所,提供民眾預約接種BNT或AZ疫苗。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 莊人祥:「第2劑BNT的這個,資格還是僅18歲以上,AZ的部份我們原來是限制,就是在預約平台,限制在10週以上,那目前我們是可以降到,讓民眾自行到,醫療院所預約,那只要滿8週以上就可以了。」

指揮中心表示,台灣自購的第13批59.4萬劑AZ疫苗,預計晚間抵台。目前台灣有4款疫苗,根據指揮中心資料,自今年3月22日累計到11月4日,疫苗接種後不良事件累計有11923例,其中有1038人死亡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