俄向印交付S400導彈 兩國擬十年合作計劃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15 日訊】根據俄羅斯衛星通訊社的報導,俄羅斯將在2021年底前,向印度提供第一個S-400防空導彈系統營。另外,俄羅斯總統普亭可能在12月初訪問印度。

俄羅斯和印度於2018年10月簽訂合同,印度向俄羅斯訂購5套S-400導彈系統。11月14日,俄羅斯聯邦軍事技術合作局局長舒加耶夫在杜拜航展對媒體表示,將在2021年底前向印度提供第一個S-400防空導彈系統營。

S-400防空導彈,綽號「咆哮」,是俄羅斯的第三代地對空導彈系統,專門用於克服敵方的反制手段和隱形功能。

印度會將其首先部署在靠近印度西部邊境,應對來自與巴基斯坦和中國邊境的雙重威脅。

據印度媒體13日報導,印度和俄羅斯的外長和防長將在莫斯科舉行首次「2+2」會談,隨後將舉行兩國首腦會晤。印俄雙方預計將更新未來十年的軍事合作計畫,並簽署國防、貿易和科技方面的若干協議。

新唐人記者 李清怡 劉芳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