恐嚇不利台北美國學校 發文學生疑被盜帳號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13 日訊】位於台北市士林區天母美國學校,周日(12月12日)晚間傳出學生在社群軟體揚言「要在校內開槍」,引起校方高度緊張,趕緊報警之外,也緊急宣布周一停課一天。轄區警方不敢大意,今天(12月13日)派出刑警持衝鋒槍到校門口戒備。而經追查後發現,疑似是發文的學生帳號,遭到境外IP盜用發文。

刑警拿著MP5衝鋒槍,荷槍實彈站在台北美國學校校門口,還有多名警力在周圍加強戒備,仔細一看,學校大門上貼出了學校關閉的公告,因為美國學校收到了槍擊威脅。

有一名該校學生A在社群網站「Snapchat」上,PO出照片寫到「因為討厭黑人,所以要在校內開槍,警告親近的朋友們不要前往學校」,被其他家長發現後趕緊通報校方,學校也緊急報警,並為了學生安全,宣布13日停課一天。

(聲音來源)教育部國教署組長 林良慶:「學校以最嚴、謹慎、安全,這樣的方式來處理,所以他們就決定今天13號停課通知。」

發文的學生A在13日凌晨前往士林分局做筆錄,指稱自己並未登入,疑似是帳號遭到盜用。

而該帳號還有第二則PO文,是學生A的同學B照片,但同學B也表示自己的照片是遭到盜用,兩位少年都由家長陪同報案,並向盜帳號的網友提告妨害電腦使用罪。

士林分局副分局長 江勛貴:「經我們初步的查證,該帳號疑似遭駭客盜用,有數個國外的IP,來源大概是在美國、埃及還有印度,另外我們必要的話,也會協調刑事局來協助我們偵辦。」

警方追查後指出,的確有數個國外IP利用跳板程式,登入學生A的帳號,目前正積極查緝中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